close

無論單寶.雙寶 還是多胎寶 對馬麻來說

懷孕是一件辛苦的事 這點絕對無庸置疑......

 

從確認懷孕之後 一般人會出現的孕吐.頭暈.嗜睡.嗜吃....症狀都沒有出現在我身上

我還一度以為自己怎麼這麼好運? 原來是非常適合生孩子的體質!?

才這麼想.......孕期進入滿3M開始 狀況全部一次襲來上身

每天起床也吐 吃完飯也吐 洗完澡還吐 總之就是吐個不停

然後莫名就會進入恍神狀態 連開車上班都變得是一種考驗

整個人發懶的時間變得很長 常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人就莫名睡著了

最恐怖的是上廁所時出現的小血印

第一次發現的時候 我整個人出乎意料的居然變得很鎮定

(是說~我本來就不是個很容易慌亂的人啦~)

出廁所 電話連絡老公 換裝 下樓 跟婆婆說要去醫院 就這樣~我人就出門了

遇到這種狀況~其實醫生能做的也不多

只能讓你帶安胎藥回家 乖乖服用 多多休息 讓肚子裡的寶寶安分一點

就這樣.........我的安胎之旅從4M開始一路進行到底

 

P1120553.JPG  

 

雖然開了讓我可以至少安心一點的安胎藥

但隨之而來的副作用 讓我頭痛不已 好幾次都痛得難受

邊吐邊哭邊跟把拔抱怨 為什麼別人懷孕好輕鬆舒服的感覺?

可是我怎麼會這麼難受? 每天抱著馬桶不放 頭總是處於爆裂邊緣

每次睡眠時間總是無法持續超過3小時

加上寶寶漸漸長大帶給我身體的負荷越來越重

到了4M的時候 我一度進入崩潰狀態

(雖說"一度" 但其實也才維持了2小時左右)

覺得自己變得好醜 好笨 好懶惰 變得好討人厭 連自己看了都想嫌

 

而最後擊潰我的是................"唐氏症血液篩檢"

血檢出來的數據是高得嚇人的...........1/52

收到診所簡訊要我們第二天趕快回診通知時 我的心都涼了.......

醫生臉色很凝重的跟我說明情況 希望可以趕快安排做羊膜穿刺

(當時雙寶已經邁向5M 已經是緊繃時刻了!)

但同時安慰我~這種情況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雙胞胎影響數據的關係

一路上回家心裡非常的難過............

老娘已經這麼努力了 到底要怎麼做才夠?

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 還是我哪個細節做錯了?

晚上跟姊姊通電話時 已經忍耐很久的眼淚終於崩潰..........

抱著電話大哭一場後 決定讓天蠍座的理智模式開始啟動

馬上手機上網找羊膜穿刺權威 然後半小時後就決定第二天一大早直接殺上台北

反正最糟就是這天殺該死的1/52了~抱著這種想法 我居然從一片陰霾中走了出來!

 

P1120414.JPG  

(這是5M快6M的我~肚子已經大到不像話了~)

 

好險最後羊膜穿刺出來的結果~雙寶一切正常!!

但因為我的行動開始不便 上下樓已經變成我的負擔

加上我們計畫是在台北娘家進行生產

算一算時間也該是時候換到台北醫院檢查

所以6M開始我進正式回台北娘家待產嚕~

除了已經準備好的行李.待產包 還有一樣最寶貝的就是歐比

 

P1120487.JPG  

 

現在還是有不少傳統觀念流傳 懷孕/嬰幼兒不應該與動物相處

我要請大家破除這個迷思~在我懷孕最痛苦的時候 都是歐比陪著我

如果沒有她 我相信絕對會讓我更加難受

照顧她除了能讓我分散身體的不適感 相處的點滴還能讓我愉快許多

懷孕期間他不但照常跟我一起睡 一起吃飯(當然她吃她的~我吃我的呀!)

在這種非常時期裡 能維持一些舊有的習慣 這是讓我撐下去的動力

不過~當然該維持的衛生習慣一定要維持好唷!

 

P1120503.JPG  

 

歐比比當然也知道我的身體正在進行巨大的改變

但是她從來沒有因為這樣就背棄我

反而跟我黏得更緊 隨時緊盯著我 好像一尊小小的守護神一樣

 

P1120303.JPG  

 

而她也悄悄的正在改變~

從小溺愛後的驕傲神情 也開始慢慢變得柔和起來

儘管最後幾周 我已經到無法下床的程度

所以也無法帶她出門散步 她一樣無怨言的陪在我身邊

 

P1120630.JPG  

 

老天~好險有這孩子 如果只有我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撐過最後1個半月的痛苦日子

搬回台北後 把拔每天照常上班 下班不是回桃園婆家 就是來娘家陪我

老公不在身邊時 心裡還是有股莫名的壓力

每天老媽準備營養餐給我 而我不是乖乖在床上休息 就是盡可能的多睡一點

 

P1120510.JPG  

 

為了方便使用電腦 還準備了可以摺疊的小桌子

(就說了~我是資訊不足恐慌症的重症患者嘛!)

我也開始翻起字典 也該是時候決定2枚公主的芳名了!

 

P1120514.JPG  

 

日子一天天的過~我因為回到娘家 心態上比較放鬆

到了7M才正式進入期待了好久的孕育蜜月期

每天上上網準備育兒用品 翻翻字典準備取名

陪歐比玩玩具 能睡時就好好睡一下

該上醫院產檢就乖乖去 測血糖數據也非常漂亮的過關

除了雙寶帶給身體的負擔越來越大 也越來越不舒服

除此之外心態調整的健康積極 日子整個非常的愜意呀~~~

 

P1120602-horz.jpg  

(這是7M時的我~已經無法散步了 連走去廁所都讓旁人緊張)

 

然後.........在滿8M的產檢過後............

精彩的果然來報到了! (接下篇~疾如風! 皮妞雙寶來報到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1918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