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( 繼上一篇~ 孕期~到底行不行? ))

從滿6M之後~

大肚媽媽正式搬回台北娘家展開神豬安胎待產之旅

因為皮妞雙寶的位置偏低 加上我的肚子真的非常的大

醫生嚴格交代~除非上廁所 不然乖乖待在床上

萬一沒有安好胎 我們隨時要有住進醫院24hr綁在床上的心理準備

什麼......散步? 出門走走? 想都別想~安分的當隻不會被宰掉的神豬就是了!

 

P1120632.JPG  

 

很多人以為~這種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日子很愉快~

其實一點也不!! 整天被關在家裡~出房間門都會被趕回去

連想出門去巷子口吃點外食 都還要被把拔開車載去 吃完走到門口再載回來

(整個是在實施皇太后貴妃模式....)

把拔來台北陪我時 還要千求萬求才能讓他開車載我出門逛逛

(對~真的是逛逛 而且是車在逛 人只能在車上不准下去)

這種小心翼翼 精神緊繃的日子 過久了~也難免讓人覺得很沮喪

我......只是懷孕 不是坐牢當犯人呀!

不.........是比坐牢還要沒自由 犯人每天還有放風時間

我卻連一吱吱的自由都沒有!!

好險有歐比陪著我 至少讓這種差點被窒息的生活多了點樂趣~

 

P1120517.JPG  

 

期待卸貨的日子 就跟當兵數饅頭一樣~

每天都在心裡默默畫上一個xx

之前我還跟醫生爭論著 既然已經這麼小心的安胎了

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可以撐到雙寶們滿足月

最後發現........這完全不是馬麻能控制的事

孩子們想出來的時候怎麼擋也擋不住呀!!

 

懷孕真的是件神奇的事~

妊娠毒血症平時一點徵兆都沒有

但是發作時 總是危及的讓人措手不及

5/27 產檢完去吃午餐時 因為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加上身體狀況還可以

所以我跟歐拔小小小小的走了一點路(從停車的地方到餐廳 不到5min的路程)

結果當晚因為偏頭痛讓我很不舒服 而且痛得跟平常不一樣

很難得的跟我媽說 想去醫院掛個急診看一下

因為平常很討厭看醫生吃藥的我 居然會提出這個要求

我想~我ㄚ母當時應該也被嚇到了吧!?

原本以為是很單純的是中午 所以造成的中暑

只要去急診掛個點滴 就可以回家繼續安我的胎 在生產前再過點好日子

沒想到.........掛上點滴之後 竟然直接被推上3樓的產房

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子宮收縮檢查 一測就測到天亮

測到醫生早上巡診來看看我的狀況

截至目前只有血壓比較高這點讓人有擔心 並沒有特別其他的症狀........


第2天 5/28早上主治醫生來看了我一下

提了說希望能到下周滿35W (再10天後~) 就來剖腹開刀 不能再多等下去了

因為照當時的報告來看 非常有可能是"妊娠毒血症"

在日期滿之前 他希望我能住院安胎 然後安排了一些例行檢查

也開始施打提早讓雙寶肺氣泡成長的4支針

醫生這樣建議 那OK呀~那我們就安胎吧!

我還悠哉地要我弟把房間的枕頭搬來~畢竟要住上10天

沒有習慣的東西 還真是覺得怪怪的

而且通知了歐拔說~ㄟ......醫生說要住院安胎

能不能來一趟把小黑狗給接回桃園家裡去?

 

 20130531_104407.jpg  


5/28當晚 我開始覺得有一點氣喘不過來

住院醫生馬上推了機器過來幫我檢測是不是有肺水腫的狀況出現

到這時候..........還是沒有一點徵兆 一切都還安好!

 

然後........刺激的5/29皮妞們誕生日來了!

一早開始~按照慣例一樣早餐吃不太下

主治醫生早上來會診看了一下狀況後說

"還是提前吧!"~然後約定好6/1(3天後)就要來剖腹

但是........還不到中午 情況開始急轉直下


可能是皮妞們開始按耐不住 想提早跟大家say hello~

我開始喘不過氣 即使戴上了氧氣罩還是一樣

住院醫生馬上推我下樓拍攝心臟X光 證實已經肺積水到心臟部位

主治醫生立馬決定緊急開刀 還讓他臨時停止下午的門診

從B1的門診間一路狂奔上2樓手術室

原本一般剖腹只需要半身麻醉 也在醫生的建議下變成全身麻醉

從進手術室到被推出來~搞不好還不到1小時

然後.......我醒來就發現人已經在加護病房了!!

真的是有夠神速又刺激的!!

人生裡第一次的"重症通知單"."麻醉同意書"."剖腹產同意書"."呼吸道插管"

全部濃縮在這1小時裡發生了~

事後我們回想起來........真的只有一句話"傻人有傻福"!

好險我們最後選擇在台北醫院生產

也好險5/27當晚我有主動提要掛急診 更好險5/29當天醫生有看診人就在醫院!!

(事後醫生跟我說......依當時的狀況

 如果我是從家裡送去 或是醫生人不在醫院被call回來

 我跟雙寶就真的要跟大家說掰掰了~所以說我們運氣是不是真的很好??)


至於提早不滿33周就出來的皮妞們

被安置在新生兒加護病房 住進高級豪華保溫箱

出生體重~姊姊1850g 妹妹1760g

一切報告.細菌培養指數全都正常

只要等體重追上2000g左右就能夠一起出院


20130604_195358.jpg  

請大家要記住~

每個媽媽都是拿著自己的命去換另外一條小生命來到這世界

請大家要好好好好的~愛著自己的媽媽

沒有這位偉大的媽媽 就不會有你這個精采的人生呀~~~

arrow
arrow

    jas1918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